RaintingSK

只会写甜饼的恋爱脑观众

【萧落】无关

-萧瑟×司空千落

-一个意难平的表白小甜饼,没有上下文

-没糖不能活的恋爱脑观众看萧落真实落泪

------------------------

 

 

 

 

 

 

 

 

 

“萧瑟,你真心想娶我么?”司空千落突然问。

无边的寂静被轻轻划了一道口子,但紧接着就合上了,仿佛比刚才还要安静一些。

她回想起这一路上都是自己在逼萧瑟提亲,虽然她能感觉到萧瑟是喜欢自己的,但是却从未听他亲口承认过这份感情。隐隐的不安就像一根细刺,悬在她心上三寸。一直忽略是因为不敢拔掉。

 

萧瑟愣了一下,他没想过这个一路提着枪逼自己成亲的小姑娘也会担心这种事情,原本脱口而出的调笑此时却没说出来。她没有看他,只是呆呆地注视着漫天星河。

是,她一害怕便会这样。

这个明明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小姐也会害怕,因为他。

萧瑟想了一会儿,伸手轻轻勾过司空千落的下巴让她面对自己,一双眼睛幽幽地注视着她的,缓慢有力地开口,“我,萧瑟,真心求娶司空千落,因为我喜欢你,想与你共度此生。”

 

司空千落怔住了,她直直地盯着萧瑟,眼眶竟开始泛红。

怎么回事?萧瑟有些慌乱,极温柔地抚上她的眼角。

 

司空千落红着脸转过头去,飞快地抹了抹眼睛,“你喜欢我什么?”

 

送命题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因为萧瑟迟迟没有回应,司空千落急了,“莫不是因为我对你好,傻兮兮地拼命跟着你,你才答应娶我的吧?!”

萧瑟笑了,“你确实对我好,确实傻兮兮地、不要命地跟着我。”

“不行!”司空千落拍开他抚着自己头发的手,凶狠地瞪了萧瑟一眼,止不住泛出泪花,“你这是可怜我,不是喜欢我!”

 

萧瑟眉头微蹙,小姑娘怎么开始胡言乱语了。

“你哪里可怜?”萧瑟认真地转过来正对她,“你勇敢聪明,热忱正直,你是这一辈最先踏入逍遥天境的一代枪仙,你哪里可怜?”

 

司空千落听罢转过头注视萧瑟,眼里积聚的泪不争气地漫出来,“那我若不是这样呢?不会武功,也不能为你做任何事……”

“傻不傻。”萧瑟重重地吐出这三个字,将司空千落揽进怀里,司空千落被他抱着,脸埋在他胸前轻轻抽泣。

萧瑟真的没想到,眼前的人喜欢自己到如此地步。他注视着她嫩红的耳朵,思索如何才能解释这千钧重的感情,片刻之后却只反问道:“千落,你喜欢我什么?”

 

怀里的小姑娘吸了吸鼻涕,“你……我喜欢你,沉稳,渊博,懂得多……聪明,武功高,虽然,有时候嘴坏,但是总能在关键时候救我,救大家……还有,还有,我喜欢你长的好看……”司空千落稀里糊涂磕磕绊绊地说了一串。

 

“那我若不是这样呢?”萧瑟的手臂收紧了一点,下巴抵在司空千落的头顶,声音温柔得像夏日里拂过脸颊的夜风。

 

埋在他胸口的司空千落变得不声不响,半天身子才因为抽泣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萧瑟笑笑,手掌托起司空千落的脸颊,全然没有在意胸口一片狼藉的昂贵布料,对着她刚刚止住眼泪万分惹人怜惜的模样开口道:“就是这样,没有“若不是”,司空千落就是司空千落,萧瑟就是萧瑟,比你差的那个不是司空千落,比你好的那个也不是司空千落,我喜欢的,要娶的,就是你,”萧瑟戳了戳她的眉心,“我眼前的这个司空千落。”

 

司空千落盯着萧瑟的眼睛,只觉得从未见过他的目光如此温柔缱绻。她仿佛懂了,又仿佛没懂,但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握住了他的手指,重新窝进他怀里。

司空千落捏着这只细白俊秀得几乎没有习武痕迹的手,算了,随便吧,管他呢,反正他都答应娶她了,她注定要缠他一辈子。他若是敢反悔,她就——打到他不敢。

 

 

 

过了一会儿。

“可是,萧瑟,你还没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呢。”

 

“……”

 

萧瑟瞪住她,龇牙咧嘴佯装用力地掐了一把她水嫩的脸颊。

“喜欢你长的好看。”

 

 

  

 

 


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

无关这千里江山的风云变幻。

无关这万世岁月的跌宕浮沉。

 

万望你懂。

但不急。






评论(12)

热度(7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