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tingSK

只会写甜饼的恋爱脑观众

【萧落】司空千落北离真爱后援会

-萧瑟×司空千落

-算是接着【无关】的表白之后的提亲甜饼,tag里很多太太写过,写不来大场面的我就摸个随意的甜饼……

-私设和bug致歉






 

 

这一日,天朗气清微风和煦,碧空万里如洗,不冷不热,适合工作。

但是就在刚才,司空长风拨断了算盘的一根竹签。

 

他明明也没有用力,可见不是个好兆头。

司空长风皱眉凝视着竹签的断茬,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为啥自己的兄弟好友们一个个隐居结婚告老还乡逍遥快活去了,只有自己在这里苦逼地给雪月城算账?

连一向吃苦耐劳好欺负的大弟子唐莲在九死一生之后也像得了他师父百里东君的真传一样完全变了个人,养病的这段时日不仅整天只知道酿酒还流连知名风月场所。

不成,他一把年纪了怎的比小辈还辛苦?

他也要退休!

 

才思及此,又听得外面在喊三城主了。

司空长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退休不行,休个假总行吧。

 

司空千落发觉最近司空长风有意地把雪月城的各种事务安排给她,她也都欣然应下了,只是这一次,算账的事情她真不懂。她睁大眼睛看看自己父亲,又看看桌上这厚厚一摞册子。虽然当下大师兄唐莲不干活儿,落霞仙子和他徒弟不知所踪,但是雪月城这么多执事的弟子,不至于连账本都没人管吧?

 

司空千落随手拿起一本翻了翻,一串串的数字仿佛天书,正要撒娇耍脾气,就被司空长风满怀期望地郑重地拍了拍肩膀,“账务这么重要的事,不好交给外人啊!”

 

司空千落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开始被父亲委以重任了,但没来得及感动以及问到底应该怎么做,就见司空长风人影一闪跑了。

 

呼啦啦的风吹着桌上的账本翻了好几页,浑厚有力的声音在司空千落耳边回荡,“我去剑心冢看看寒衣,晚饭不用等我!”

 

“阿爹!”司空千落一脸震惊和无措,朝着已经飞至天边的黑点大声喊。

 

“对了,要是你请个客栈老板帮你算账也行,不算外人!”

这句话后,连个黑点大小的人影也不见了。

 

司空千落一跺脚。

说起这位客栈老板,她最近又是忙雪月城的事务又是带徒弟的,也是有段时间没见过了。

而且上次见面她还在他那儿大哭了一场,说了些奇奇怪怪的话,第二天觉得脸上挂不住一大清早逃回了雪月城,司空千落回想起来就觉得脸上火烧一般。

但是他竟也没追她没找她,她很生气。

 

诺大的雪月城就没个靠谱的帮手么?司空千落对着天书一样的账本研究了半天,忽然灵光一闪。

 

听明白她的来意之后,一袭绿裙的叶若依笑意盈盈地看着司空千落,“当然行啊。”然后指着断了一茬的破算盘道,“就先教你记一笔买新算盘的钱吧。”

 

想来是不愿辜负父亲的委托,司空千落意外地对算账这件事非常上心,已经一连来找了叶若依三天了,这天更是在叶若依的客房里读账本读到深夜,叶若依来看她时,只见她困得趴在桌上睡着了。

 

门外人影一动,叶若依望过去,俊朗的男子正立在月光下,看见趴在桌上的人之后轻轻松了一口气。他的华服看上去蒙了些风尘,但是面目仍是光彩动人。

叶若依准备叫醒司空千落,萧瑟摆了摆手示意不用,轻轻手轻脚地走进来,小心翼翼地把熟睡的人抱到床上。

 

两人退出门外,萧瑟道:“她在你这儿便好,我还以为去哪了。”

叶若依轻轻笑了,“她还会去哪儿?还不是在这里等你。可你怎么半夜来了?”

 

“我在赶路,顺便看看她,正好,前几日她从我雪落山庄不告而别,估计也不怎么想见我,”萧瑟看了一眼即将满盈的月亮,“我马上要走,不然来不及。”

 

“什么来不及?”叶若依觉得他神神秘秘的样子有点好笑,“你是不是还要让我别告诉千落你来过?”

萧瑟皱了皱眉头,“当然要告诉她。还要告诉她我为了找她翻遍了整座雪月城,差点要去翻苍山了。”

 

她就不该问,叶若依很是嫌弃地关门送客。

 

第二天,叶若依把萧瑟来过的事告诉了司空千落。

司空千落一开始听到萧瑟的名字还紧张地握住叶若依的手,听完却一脸不信地放开了,她挽了几个枪花舒展了一下筋骨,然后砰一声把枪戳在地上。

“叶姐姐,你不要安慰我了,他若敢来,我梦里都要跳起来打他!”

 

 

 

 

 

 

 

 

 

过了半月,唐莲回来了,郑重地送了一坛酒到司空长风房里,才得知他不在家。

他看到正在认认真真算账的司空千落亦是十分惊奇,瞬间觉得自己这大师兄失了职,久违地内疚起来。

 

“大师兄,”司空千落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你最近有萧瑟的消息吗?”

 

这个还真有。唐莲一五一十地说。数日前萧瑟刚好到美人庄找他,要他刚酿成的酒。唐莲不给,他就从天女蕊那里连骗带抢地弄了一壶,然后便不见人了。

 

美人庄这三个字填满了司空千落的脑袋,她万万没想到。

好你个萧瑟!不光不寻我,还出去花天酒地?!分明才说了那些矫情的话,翻脸就不作数了么?!

 

唐莲被司空千落又急又气的模样吓了一跳,一个箭步冲上去,“师妹!师妹冷静!师妹别撕那是账本啊!”

 

 

 

 

 

剑心冢附近的小城里,萧瑟和雷无桀正坐在一处喝酒。

 

“哦,师姐不理你了,那为啥找我?”

“她没有不理我,我也不是来找你的。”萧瑟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是,她只是近一月未曾找你了,这事儿搁以前的唐莲大师兄身上没问题,但是搁千落师姐身上就很大问题。雷无桀耸耸肩,“那你来干嘛?”

“我是来找三城主的,他人在剑心冢吧。”

 

“是,你找三师尊做什么?”雷无桀喝了一口酒。

“提亲。”萧瑟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

 

雷无桀被惊了一下,含进口中的酒液一时咽不下去。但是还没等他反应,又一道声音响起来。

 

“你想娶我们家千落?”

明显不是司空长风的声音,两人俱是诧异地看了过去。雷无桀心里默默为这个称呼捏了把汗。

 

萧瑟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手拿长枪面貌陌生的年轻男人朝他们走过来,他手里的枪和司空千落的银月枪长得很像,就是明显材质恶劣做工粗糙。他身后也有一群人看过来,全都拿着清一色的盗版银月枪。这些人衣着体面,却都把自己的枪当宝贝似的握着,看起来像是全然不识武艺的读书人。

 

男人装模作样地行了个礼,“这位兄台相貌堂堂一表人材,想必也是深深爱慕千落姑娘,得知司空枪仙近日做客剑心冢,所以特来拜会的吧?”

萧瑟不知道这个人要干嘛,但是想了想他这句话横竖没错。他挑了挑眉,轻飘飘地反问:“也?”

 

剑心冢虽然被幽深的沼泽围着,不是随便就能进,但是毕竟做着铸剑的生意与江湖各界联系密切,以做生意之名进去,与闯那雪月城的登天阁进入上关城比起来还是要容易许多。

 

哦,所以一些不敢登阁的却在追求司空千落的人想借此机会见司空长风。

雷无桀心里叹了一声,他听说追师姐的人盛时队伍能从登天阁排到城门口,没想到城外还有这么些不会功夫的都追到剑心冢了。

 

男人掏出一张桃红的小像放在萧瑟眼前,“呵呵,不知道兄台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司空千落北离真爱后援会?”

雷无桀嘴里的酒终于还是喷了出来。

 

萧瑟极快地拿起那张小像往后一躲,避开了雷无桀的口水。

桃红色的纸上画着一个巧笑倩兮的美人儿,倒是和司空千落有七分相似,下面一行字写着刚才男人口中不知所谓的名字。

 

男人觉得这位看起来就很有钱的公子真的很是喜欢司空千落,喜形于色地继续道:“大家一起求见司空城主,也更有底气一些嘛!不说迎娶千落姑娘,央司空城主让千落姑娘与我们见上一面便是好的。现在入会只要九两银子零九十九铜板,还能获得千落同款银月枪一柄!”

 

雷无桀拍案而起,这么半天,原来是挂着师姐的旗号做无良生意!

但是身旁的人更快,雷无桀看见萧瑟手指在空中划过去,十几根伪劣银月枪应声而断,离萧瑟最近的这个男人一个没稳住跌坐在地上。

 

“别再让我看见有人拿她的名字干这种勾当。”说话的人语气平静。

 

方才还满面笑容的年轻男人此时面色发青,饶是他对武功一窍不通,也感觉到眼前这个青衣狐裘的男人十分危险。他身后的那群人扔了手里的半截枪,焦急地窃窃私语起来。

 

有个胆子大的冲这边喊道:“别的不管,我们对千落姑娘是真心的,心甘情愿组成司空千落北离真爱后援会!公子身手不凡,还请加入我们,一起拜见司空城主!”

 

这是哪里来的话本子读多了的书生,眼力见儿之差连雷无桀都震惊了。

“什么狗屁……”萧瑟立刻就要站起来,被雷无桀一把按住。

 

雷无桀干咳几声,提高了声音,“你们不要命了?司空千落可是有个杀人如麻的变态老相好!曾经在天启城里有人伤了司空千落,被这家伙拆碎了骨头打趴在地上,死得那叫一个惨……万一他再是个醋坛子……”雷无桀回忆着当时的画面,撇着嘴直咋舌。


萧瑟轻轻叹了口气,把那张桃红色的纸放在桌上,声音冷得如万丈寒冰,“还画了多少,全都拿出来。”

 

这下大家都反应过来故事的主角是哪一位,扔下东西飞快地作鸟兽散了。

雷无桀也气不过,直接运起火灼术烧了一干二净,然后才回想起萧瑟要找司空长风的事,终于有机会问出自己的疑虑:“你就这样去?”

 

今天的萧瑟实在是和平时别无二致,甚至脸色还有些疲倦。

普通人家定亲,不说聘礼,还要有家中兄长陪同拜访。这些萧瑟当然知道,只是他家兄长是不太可能,小叔也还是不改放纵不羁的性子,四处游山玩水。他前些日辛苦去了天启找他未果,又传信药王谷,仍然了无音讯。

 

萧瑟望了望不远处的剑心冢,随口问道:“不然你跟我去?”

 

“我?我又不懂这个,万一三师尊不同意我岂不是要和你一起挨打?”雷无桀觉得司空长风见萧瑟这样子保不齐要生气,但忽然又想到什么,“等等,你要是认我做大哥,我就勉强……”

 

萧瑟反应过来自己失言,懒得搭理他,提起随身带着的尚未开封的一壶酒飞了出去。

 

 

 

 

 

剑心冢,廊桥亭台,绿树掩映之间。 

立在石几旁的萧瑟看见司空长风走过来,行礼道:“司空城主。”

 

司空长风头一回见萧瑟对自己这般规矩,笑眯眯地回礼并打趣,“你倒是挑了一个最生分的称呼。”

 

“师父。”萧瑟挠了挠头改口。他竟然觉得有一丝紧张,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司空长风摆手笑道:“无妨无妨,我未曾教你武功,不算什么正经师父。你若是想讨那八百万两的收徒礼,我也没有。”他看了看旁边的酒壶,“你这酒不错,闻着很是熟悉。”

 

“的确,是风花雪月。”萧瑟倒了两杯,浓醇甘洌的酒香弥漫开来。

 

“哦?”司空长风饮了一口,顿了顿,神色惊喜,随即将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赞道:“好酒!的确许久不曾喝过这样的风花雪月了!”

灵气非凡,实有百里东君的风采。

 

“是唐莲给你的?”

 

“是。”

 

“好啊,这大徒弟,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三师尊放在眼里!酿出风花雪月竟未先带来见我!”

 

萧瑟讪笑,“我也是求了他许久才肯给我这一壶。”他又给司空长风倒满一杯。

 

司空长风不多客气,挑眉问道:“萧兄弟找我何事?”

 

萧瑟停了片刻,然后下定决心一般站起来,又毕恭毕敬地拜下去:“在下雪落山庄萧瑟,特来拜会雪月城城主司空长风,求娶大小姐司空千落,望城主成全。”

 

司空长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大笑起来,“萧兄弟面上礼数周全,实际上却只带了这一壶风花雪月为聘,还与我分去一半?”

 

“那,八百万两的收徒的钱不必还了?”萧瑟试探地问。

 

司空长风带着笑意睨了他一眼,“不错,不是小数目。”

 

萧瑟又想了一想,“对了,亦有一名经营客栈多年的账房可为城主分忧。”

 

“哈哈哈,”司空长风仰头又饮尽一杯风花雪月,然后直接拿了酒壶自己给自己添满,朗声道:“雪月城的账现在归千落管,你得问她可同意!”

 

萧瑟心中一动,毕恭毕敬地又拜了一次,“多谢岳父大人!”

 

步履匆忙的年轻人走远,不知道什么就在的雪白色身影出现在酒席边上,拿过那酒壶直接饮了下去,眼里闪过一道光芒,轻叹道:“果然是风花雪月。”

 

“不过长风,你老糊涂了?”李寒衣不解。

什么聘礼没收到,嫁了宝贝女儿还搭上一座城的操作,她觉得很不枪仙。

 

虽然只饮了半壶风花雪月,司空长风却有几分醉了,缓缓地开口,“那小子连皇位都不要,看着都快成仙儿了。”

“所以呢?”这听起来不像是原因。

 

司空长风嗅着酒杯里的余香接着说,“这样一个人愿意落在凡城里,算不算是用情极深?”

 

李寒衣晃了晃酒壶,已经空了。她没有回应,只是朝着不知什么方向淡淡地看了一眼,站起来甩甩衣袖。

“长风,陪我试试剑。”

 

那天过路的行人都望见剑心冢整座山一瞬间繁花如潮,劲风把花瓣铺了一路,香气悠悠飘出去几里。

 

 

 

 


 

司空千落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熟悉面孔愣了一下,哼一声转过头去,“你来干嘛?!”

 

“岳父大人已经同意我们的婚事了。”萧瑟一本正经道。

 

司空千落没想到这么久没见他上来就说这么一句,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委屈得很,抽出银月枪就敲了过去,“谁要嫁给你!”

 

“啊?”萧瑟一面躲着一面喊:“大小姐!当初你催我娶你,现下我求得你爹同意,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嫁了!”司空千落手下毫不留情,一枪比一枪更凶。

萧瑟的狐裘在空中翻飞,每次都差点躲不过去,只能大喊:“好好好!不嫁不嫁,不嫁行不行?”

 

“滚!”司空千落怒骂,一边举起长枪就要把眼前的这个人叉出上关城。

鸡飞狗跳之间,一个娇小可爱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拿着一杆比两个她还长的长枪,脆生生地唤道:“师父,师爹!”

 

司空千落瞬间红了耳朵,拎起小徒弟瞪着眼问道:“谁教你这么喊的?”。

 

那边萧瑟倒是难得一脸高兴,把王贝贝从司空千落手里接下来,挠了挠她的脑袋,“不错,一会儿师爹看你耍两招。”

 

咣当一声,银色的长枪就砸在了两人中间,还好萧瑟眼疾手快地收回了手。

“我问谁教你这么喊的?”管不了萧瑟,还管不住徒弟了,司空千落气得要命。

 

“方才师……他进城的时候,一路大家都在说,雪月城的姑爷来了,徒儿想着,那不就是师爹吗?”

司空千落脸一红,气得要昏过去,却拿自己的亲徒弟没办法,一个纵身从窗户跃了出去,直奔下关城长街。

 

“哎!”萧瑟伸手没拉住。

“师父!”王贝贝叫了一声,“你干嘛去?”

 

远处传来一声好听的长喝:“收租!!”

 

 

下关城十里长街的掌柜们被寒光闪闪的银月枪指着要求三日内交上未来十年的租金。

这意味着接下来十年他们都可以安心做生意不必担心涨租的问题。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而且他们仍然没有意识到到自己说“雪月城的姑爷”有什么错。

毕竟三城主出门时候说的那句“不算外人”,方圆几十里都听见了吧。

 

 

 


评论(6)

热度(76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